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教研纵横

凝心聚力共商良策 砥砺前行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19-09-25     作者:李燕萍

近日,广西党校(行政院校)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理论研讨会征文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我校在此次征文评选活动中取得历史最佳成绩共有8篇论文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杜峰老师撰写的《把握“政治、经济、人民”三者之间的平衡——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从严治党的成功之道》、李钊阳老师撰写的《把握“三大定位”新使命  推动广西工业高质量发展——以广西柳州工业发展为例》、谭清华和覃剑老师合著的《从扶贫政策创新视阈看中国贫困治理70年》获得一等奖,刘静姿(王旭合著)、齐自琨、谭清华老师获得二等奖,甘灿业、乔耀聪老师获得三等奖。   

  

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高度重视此次征文评选活动。虽然此次征文活动时间紧、任务重,且横跨整个假期,但我校通过精心组织、认真部署、广泛动员、重点约稿的方式顺利完成了任务。假期前,我校召开了教研室负责人的专题会议,针对当前论文质量欠佳、获奖等次不高等问题展开讨论,大家开动脑筋、集思广益,提出了有效对策,鼓舞了科研人员的士气,明确了努力的方向。暑假期间,科研人员在完成备课任务的基础上,激发出前所未有的科研热情,加班加点共撰写了10篇论文参加征文评选活动。 

近几年,我校科研工作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问题倒逼科研机制完善以机制促进科研成果质量提升针对教师撰写征文积极性不高的问题,校委会研究制定了《关于将参选征文计入教师个人年度工作量的规定》,将教师为参加各类征文活动而撰写的文章按照不同的标准纳入教师年度工作量的范畴,由此大大激发了教师参与各级各类征文活动的积极性,同时也大幅提高了科研成果的质量。通过完善科研管理制度体系,我校科研工作有章可循,激发教师科研积极性的同时,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文:李燕萍 图:李钊阳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