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教研纵横

丰富升华党史课程体系 竭力服务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4-21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中共柳州市委党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从实际出发,聚焦原则要求,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既把中央、自治区、柳州市的“规定动作”做到位,又精心谋划、扎实推进我校“自选动作”,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校委会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结合党校工作实际,紧扣市委中心工作,提升思想站位,从“百年奋斗历程、伟大成就”、“百年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百年实践创新、历史经验”、“百年历史重大事件和重大人物”等方面设计搭建党史课程体系框架,设置党史教学模块,创新党史教学方式,进行党史教学研讨,开展党史理论宣讲,引导党员干部从党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柳州市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提供服务。

根据校委会拟定的党史课程体系框架,教学研究室作为教学规划设计的牵头部门,集中全体教师专门召开会议研讨,群策群力,细化出《学史增信 崇敬核心》《初心坚守、使命担当——建党、建国历史回望》《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及优良传统》等30多门专题课程,既包含了部分已有党史课程,也涵盖了新开发课程。课程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同时,在主体班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借助史料、红色资源不断丰富升华课程内容,通过观看经典红色影片、参观教育基地等多种教学方式,回顾建党百年峥嵘岁月,引导党员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全体教师参与党史课程体系研讨会

目前,党校全体教师全身心投入开展高质量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切实发挥党校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的主阵地、主渠道作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学在深处,落在实处。

(图/文 张 宁)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