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教研纵横

依托资源优势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4-28

学好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419日至23日,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面向全国省、市、县三级党校(行政学院),开设全国党校(行政学院)系统“中共党史”专题师资培训班。根据相关要求,我校积极组织参训,及时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从明确培训进展安排、开展党史专题研讨、推动党史教学实践等方面,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精心谋划、部署安排,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本次培训,我校共组织10名青年教师集中观看《习近平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奋斗历程及启示》《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奋斗历程及启示》等5门网络直播课程,课程采用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内容条理清晰、逻辑缜密、党史材料丰富,对基层党校开设党史专题课程,构建党史课程体系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

总的来说,此次培训呈现以下亮点:一是受众面广泛,参与此次“中共党史”专题师资培训班的,不仅包含党校青年教师,也包括2021春季学期的中青班学员,参与培训人数约65人,课堂充满活力,氛围良好。二是促进教学相长,课程结束后参与培训的教师与学员根据党史课程内容,适时开展研讨交流,学员结合个人实际工作情况,各抒己见,在与教师互动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党校教师也在交流中充分了解学员的学习情况与体会,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学在深处,落在实处。三是资源利用最大化,充分利用中央党校提供的宝贵资源,将优质课程列入主体班教学计划,让主体班学员也能借此机会走进中央党校课堂,聆听高质量党史课程,进一步丰富我校党史教育培训的教学形式,大大提升了党史课的理论水平。

(图/文 张 宁)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