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理论广角

把富民兴桂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一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7-05-19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zy

转载自广西日报2017-04-25第001版

 

广西日报评论员

南国携绿和风舞,最美人间四月天。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带着对广西各族人民的深厚感情,满怀对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发展的关注牵挂,踏上八桂大地,视察广西各项工作。

视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对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广西广大干部群众继续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稳扎稳打,善做善成,把富民兴桂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不断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新形势下和新的历史起点上广西实现持续健康发展精准把脉,并提出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为我们下一步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目标,加快广西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广西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激发起八桂儿女鼓足干劲、再接再厉、拼搏向前、奋力谱写中国梦广西篇章的精神力量。

为更好履行“三大定位”新使命,实现广西开放发展新跨越,自治区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及行动计划。全区上下团结一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动力,深入实施“四大战略”,着力打赢“三大攻坚战”,努力营造“三大生态”,奋力实现“两个建成”奋斗目标。出台《广西参与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实施方案》,围绕建设“‘一带一路’有机衔接的重要门户”定位要求,规划了八大类180多个重点项目,并狠抓落实。广西党政代表团多次在区内外广发“英雄帖”招商纳贤,14个设区市党政一把手全力以赴拓展开放新领域,创新合作新模式,谋求发展新优势,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把富民兴桂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就是要把总书记对广西的殷切希望,转化为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思想引领和力量源泉,齐心合力,写好海上丝绸之路广西发展新篇章。要立足独特区位,释放“海”的潜力,激发“江”的活力,做足“边”的文章,全力实施开放带动战略。要着力推进关键项目落地,建好中国-东盟开放大平台,推动多边文化交流与区域创新合作,让适宜的种子在适宜的环境中开花结果,为“一带一路”建设、为扩大开放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把富民兴桂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全区干部群众就要按照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和要求,抓好抓紧各项发展措施的落实执行,扎实推动我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扎实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推进民生建设和脱贫攻坚,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建设,扎实建设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敢作善成,着力振兴我区实体经济,深入实施质量兴桂战略,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形成新的增长动力源,推动广西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把富民兴桂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要把宣传好、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全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切实把全区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对广西工作的战略决策和自治区的安排部署上来,以更加激昂的斗志、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干劲,努力干出一番新业绩,向党的十九大交上一份具有广西特色的厚重发展成绩单。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