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柳苑悦读>>好书荐读

好书推荐:《心胜3》

发布日期:2018-03-07 来源:图书馆     作者:顾智星

 

 

作者金一南  出版社: 长江文艺出版社 出版年: 2017-8-1 页数: 217 定价: 39.8 装帧: 平装 ISBN: 9787535495907 

 

 

 

 

 

 

  

  

内容简介

《心胜3》是著名军事专家金一南“心胜”系列第三部。 

书中收入九篇深度长文,充分呈现作者近年来对国家命运、军队建设、安全筹划等重大问题的战略性思考。对西路军征战的多维解读;对古田会议的重新认识;对大国关系的冷峻诠释;对统一大业的忧心谏言……横跨中西,纵论古今,解构历史事件,剖析未来趋势。 

“战场上得不到的,不要期望在谈判桌上得到”“大国关系就是做交易”“无威慑无战略”“小成功需要朋友,大成功需要敌人”“常怀危机,方可避免危机”“只会微笑、不会瞪眼的国家,无法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等观点,高屋建瓴,发人深省。 

 

作者简介

金一南,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教授,少将军衔,博士生导师,全国模范教师,全军优秀教师,连续三届国防大学“杰出教授”。曾赴美国国防大学和英国皇家军事科学院学习,主要研究方向为国家安全战略,兼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一南军事论坛》主持人,《中国军事科学》特邀编委。曾出版畅销图书《苦难辉煌》《心胜》《心胜2》《心胜3》等。 

  

  

目录  · · · · · ·

民族命运,在危难中奠基 胜利并非神赋与天赐/002 播种,但不参与收获的人/004 精神力量的来源:苦难与胜利/006 挺直长期弯曲的民族脊梁/009 精神气质,因“斗争”而铸就 城乡两军,间隙终冰释/014 留守进击,歧义化玉帛/016 “分权”、“集权”,非意气之见/019 领袖集团,“斗争”中成熟/024 古田深意,锻造新军队/027 西征作战,白骨永筑青山 为什么要渡河? /038 为什么要“孤军深入”?/041 为什么没有东返? /043 为什么损失惨重? /047 悲壮牺牲,浴血为使命/061 国家尊严,用胜利来捍卫 百年中国,何处不沧桑/068 共产党人,铁肩担大任/070 国家制造战争,战争也制造国家/079 小成功需要朋友,大成功需要敌人/086 强劲发展,倚重创新推进 创新是民族发展的能力/090 创新,基于对本质的认识/093 支撑创新思维的主体—大脑/096 支撑创新思维的环境要素/099 抑制创新思维的枷锁/100 思想落后于实践,不是真正的创新/103 “置之死地而后生”是创新动力/107 在节制和约束中爆发能量/110 安全稳固,善对危机处理 善对危机,方可止戈为武/116 看清特点,力争化有为无/117 常怀危机,方能避免危机/122 危机处理的“四个能力”/126 危机处理的时机决定成本/129 事态控制是当务之急/135 强制敌手,营造安全范围 为了夺取优势,为了取得胜利/145 大国关系就是做交易/151 无战将无威慑,无威慑无战略/153 统一大计, 国之永恒基业 社会规律必须通过人的努力去实现/168 “战场上得不到的,不要期望在谈判桌上得到” /174 “人民”整体走向误区,在历史上比比皆是/177 旧理论不再适用,则必须创造新理论/180 台湾的根本价值,涉及国家安全战略/182 有理无力,妄谈走遍天下 “国际生活的武力化”/189 “有庇护的战争”不复存在/192 新军事革命产生全新战争能量/197 有力量不使用,又有什么用?/199 伊拉克并非全无“胜算”/202 内因导致雪崩式垮台/205 仅剩一张嘴在抵抗/211 军官培养,是最为艰巨的战争准备/214 锻造一支真正枕戈待旦的军队/215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