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培训动态

学习借鉴先进经验 促进特色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2018-04-17 来源:培训科     作者:刘静姿

学员听讲解

2018年4月11日上午,融水县大浪镇、安陲乡领导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班一行36人在我校市情研究室甘灿业副教授的带领下到柳州市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鹿寨县呦呦鹿鸣示范基地开展现场教学。

一步入示范区,学员们对于映入眼帘的现代水利设施、路网改造工程、观景平台、裕康葡萄山庄、纵横交错的示范区道路与青山绿水、亭台楼阁等所构成的一幅和谐现代农村风景画,赞叹不已。

在葡萄园区,鹿寨县党校何志荣教师给学员们介绍了该示范区如何在统一实施土地综合整治和配套建设现代水利、园区道路等设施的基础上,按高标准建设和展示精品葡萄规模化专业化设施栽培、水肥一体化、间作套种、品牌创建、采后处理及冷链营销等现代科技与管理模式;此外,还就如何同步实施新农村和“生态乡村”建设、农村“六权”改革试点,推进城乡风貌改造、文体娱乐和休闲观光设施建设,最终打造成为集精品葡萄生产科技试验、示范、展示、培训、体验、文化展示和休闲观光于一体的现代农业(核心)示范区成为自治区级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进行了细致深入地讲解。

何志荣现场教学

在规划建设有300亩油葵、油菜、桃花、梨花查比屯休闲旅游观光区,张文飞副理事长向大家介绍了大力推进呦呦鹿鸣现代精品葡萄示范区建设的同时,以“美丽鹿寨”清洁乡村和生态乡村活动为契机,整合资源,聚焦重点,以查比屯为生态乡村建设示范村进行建设,并就如何通过以“一产带三产、三产促一产”的思路,全力推进城乡风貌改造工程和屯内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查比屯旅游项目的开发,实现农旅融合科学发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张文飞讲解

最后的互动交流中,张副理事长就学员们所关心的查比屯农户如何以土地入股“底金+分红+劳务收入”方式组建的龙兴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的问题、土地征用和使用问题、村民们农业种植技术教育培训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受益匪浅、不虚此行”,这是学员们的共识。大家对于我校安排这样的现场教学表示称赞,并表示将认真吸收借鉴鹿寨县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融水县实际情,切实把学习考察的成果,转化为推动融水特色产业发展的有力举措。(培训科 刘静姿)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