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培训动态

以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为契机 研习经典著作《资本论》

发布日期:2018-05-09 来源:培训科

5月5-6日,广西区委党校经济教研室陆义敏副教授组织2017级在职研究生班学员研读《资本论》,适逢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活动期间,这次授课意义更显特殊。

陆教授首先与大家一起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深切缅怀无产阶级伟大导师,提纲挈领地给大家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精髓;接着从资本的生产过程、资本的流通过程和资本主义生产的总过程等三个方面与大家一起研读《资本论》

在学习的过程中,氛围格外活跃,同学们踊跃参与讨论,畅所欲言,师生互动效果非常好,即便是课间,学员们也不放过机会,从国家开展的扶贫工作、广西的经济发展、严格抓好反腐和干部的从严管理等方面向老师讨教。

经过两天连续的学习,学员们通过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和探讨,进一步加深了对马克思主义的深刻内涵、精神实质和时代意义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在将来的学习和工作中,要努力加强对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研究,加强对新时代中国政治经济学的理论自觉,以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作为契机,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各项工作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张晓东 赖鸿鹄)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