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培训动态

2018年全国地市级环保局长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发布日期:2018-09-26 来源:培训科     作者:刘静姿

2018年9月13日至9月17日,由国家生态环境部行政体制与人事司主办、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承办的2018年第2期(总第108期)全国地市级环保局长培训班在我校开办,共有来自全国29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55位地市级环保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本次培训。 

开班式由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培训室曾红鹰主任主持,柳州市委常委、副市长郝兴国致辞,我校常务副校长李成谋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生态环境部行政体制与人事司副司长张玉军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希望大家都能够肩负起沉甸甸的政治责任和工作任务,着力把干部队伍建设抓好,打造一支生态环境保护铁军,要以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中华儿女的民族情怀、心中有民的为民情怀和爱岗敬业的事业情怀作为思想引领和行动支撑,坚定信念和抱负,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政治清明促生态文明。 

本期培训班为期5天,以突出问题为导向,课程设计从紧紧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总体思路、重要举措和保障措施等方面着手,既有政策解读、案例分析,又有实地考察、研讨交流,培训内容涵盖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生态环保机构改革,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重点任务、环境监测和环境执法,以及应对气候变化等内容专题讲座;以“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为主题进行了小组结构化研讨,聚焦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共同探讨解决对策;安排“从‘酸雨之都’到‘绿色生态工业城’的嬗变”的主题现场教学,向大家集中展示柳州坚持走柳州特色的生态工业发展道路,实现由传统工业向现代工业全面升级的成功经验。 

此次研修班在我校的成功开办,不仅将党的十九大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要求、新目标和新部署的有关精神注入培训人员的心中,而且还向来自全国各地市的环保部门负责人展示了柳州作为老工业城市,在推动转型升级、践行绿色发展上探索出的一条老工业城市转型发展之路;如何较好解决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问题;如何在工业发展与环境保护同步推进的同时,努力打造“生态工业柳州,宜居创业城市”,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等方面的经验,扩大柳州市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影响。同时,这次培训班的成功开办,也提升了我校的对外形象,为我校好国家部委级培训的各项事务工作积累了经验。(文/刘静姿 /吴芳婷)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