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培训动态

我校举办2019年柳州市党校系统行动学习理念导入及其方法运用专题师资班

发布日期:2019-03-05 来源:教学研究室     作者:李智超

2月28日柳州市委党校举办2019年柳州市党校系统行动学习理念导入及其方法运用专题师资班。通过为期2天的学习培训,学员们进一步了解了行动学习的理念,熟悉掌握了行动学习的具体流程和操作方法,有效促进了行动学习法在干部教育培训中的推广运用。 

  

1 副校长黄盛泽讲授《行动学习在党校培训中的运用》 

本次培训采取讲授和讨论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市委党校副校长黄盛泽、基础理论教研室副教授韦利如分别讲授了《行动学习在党校培训中的运用》《新时期行动学习的创新发展》《行动学习与工作难题化解》等课程详细介绍了行动学习的内涵、理念和发展历程,阐述了行动学习在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还介绍了在现实运用中使用较多的行动学习集体研讨方法,包括头脑风暴法、团体列名法、鱼骨图法、四副眼镜法等等,并在课堂上让学员们针对具体问题进行了实际操作。 

  

2 副教授韦利如讲授《行动学习与工作难题化解》 

  

3 学员们在学习行动学习集体研讨方法 

在小组研讨环节,全体学员分为5个小组,实际运用行动学习法开展集体备课或研讨具体问题,并进行了成果汇报与心得分享。 

据悉,本次培训贯彻落实《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和自治区党校胡建华常务副校长《在2018年全区党校(行政院校)校长会议上的讲话》相关精神,不断创新培训方式方法,积极推动行动学习,提升党校教学质量 

市委党校及柳南、柳江、柳城、融安分校,融水县委党校、三江县委党校、柳钢党校和广西科技大学的有关领导和教师共计40余人参加了培训。(文/图:教学研究室 李智超)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