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培训动态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

——2021年融安县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发布日期:2021-09-29

927日上午,2021融安县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开班,融安县第十八届县人大代表、乡镇人大副主席、县人大机关干部等122人参加培训班融安县委书记陈文敏参加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柳州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路燕云致欢迎词,融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肖素清主持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陈文敏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全国建成小康社会后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起步之年,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新的使命,希望大家不断学习新的知识,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启新征程。

他指出人大代表是人民代表大会的组成人员,是人大工作的主体。这就要求人大代表必须具有较高的理论素养、政治水平和法律水平,必须具有宽广的视野和丰富的知识,必须具有全局观念和较强的议政、监督能力组织代表参加履职培训有利于提高代表的政治理论素养,增强代表的法制理念提高代表的法律素质。

他强调加强代表的学习培训提高代表政治理论素养、法律知识水平和履职能力是当前代表工作的主要任务,希望各位代表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培训的目的和意义,抓好学风、遵守纪律,增强行动自觉,努力发挥代表的主体作用。

培训班分两期举办,采取课堂讲授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培训方式,突出实践实务,注重实际实效,以提高人大代表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在培训班上,学员将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代表法》和人大代表履职能力等专题课,为进一步提高代表依法履行职务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推动柳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悉,鹿寨县人大、融水县人大柳北区人大、柳江区人大等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均在我校举办,各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文/ 陆校)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