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培训动态

2021年融水苗族自治县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发布日期:2021-11-15

  为了进一步提高新一届委员的综合素质,提升履职能力和参政议政水平,118日至11日,融水苗族自治县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分两期在我校举办。全县政协委员共183人参加培训。融水苗族自治县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唐文萍出席开班式并做动员讲话,我校常务副校长路燕云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开班式现场

在动员会上,唐文萍主席要求:一是要通过学习,担当起政协委员政治使命;二是要通过学习,提高政协委员履职能力;三是要通过学习,做有责任、有形象的政协委员。同时强调,新的历史时期,新的政治要求,政协委员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品行风貌,切实履行政协委员职责,维护好委员的荣誉和形象。

理论授课现场

在理论教学上,安排了《怎样写好政协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政协基础知识与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 》《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肺炎疫情下的国际政治经济形势与中美博弈》等专题课程。培训邀请了市政协提案委主任农志兴进行专题讲座,安排了我校张曙乔耀聪、梁萌等老师进行授课。理论课充分结合广西实际,围绕当前政协委员享有的权力、应尽的义务和肩负的责任,特别是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政协工作进行讲解,提升委员参政意识和履职水平。

在现场教学上,我校陆校老师就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等方面内容,在百朋镇百朋村鸟笼“微创园”、百朋镇怀洪村下伦屯进行了讲解和观摩,让柳江区的乡村振兴经验更直观地展现在学员面前。

通过培训,学员们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运用好本次培训成果,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推动融水县政协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文/图:黎自飞)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