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第27期中青班“三同”活动圆满结束 在人民群众中检验了党性

发布日期:2016-05-04     


  图一:启动仪式 

41822日,第27期中青班的58名学员到鹿寨县导江乡长垌村木汉屯和长垌屯开展 “三同”党性教育实践活动。五天中,58位学员不仅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努力为长垌村办实事、解难题,落实了一批涉及道路建设、医疗卫生、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好事实事。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俊在27日举行的“三同”汇报会上肯定第27期中青班的学员们在此次“三同”中“投入了真感情、下了大力气、有了新收获”。 

这次“三同”实践活动的时间刚好赶上长垌村抢种春稻的时段,到村的当天下午,学员们就主动到田间,帮助村民抢插秧苗。虽然大家不熟悉农活,但主动向家主请教,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在几天之内,木汉屯和长垌屯的稻田绿意盎然。“三同”期间,学员们自觉使用农家筷、吃农家饭、睡农家床,坚持按他们的生活作息用水、用电、吃饭、劳作。没人要求在生活中搞特殊化,不少女同学还积极克服住家没有淋浴条件等诸多不便,认真开展“三同”活动。 

“三同”期间,第27期中青班学慰问了木汉屯和长垌屯的8户困难户,并举行了致富能手座谈会,共同探讨脱贫摘帽、发家致富之路。还在木汉屯开展了清洁乡村活动,不少村民也自发前来共同清扫家园。 

看到学员的表现,木汉屯和长垌屯的住户们竖起了大拇指, “以前的工作队又回来了。” 

在与村民朝夕相处的日子里,第27期中青班的学员们在劳动之余,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努力为长垌村办实事、解难题,落实了一批好事实事。 

——长约386米、预计投资20万元的木汉屯至村委的通屯水泥路项目列入2016年柳州市屯内道路硬化示范点,预计年内可以竣工。同时,还为长垌村和导江村修建50盏路灯。 

 ——拟进行村屯道路边沟的硬化加固,解决村屯道路水土流失、坍塌问题。学员依托所在单位筹集了20吨水泥。 

——协调一名村医入驻长垌村卫生服务站,初步解决了村民看病不出村的问题。卫生系统的学员义务为村民出诊看病20余次广西科技大学第二附医院将定期组织医护人员,深入村屯开展医疗卫生服务。 

——争取为长垌村木汉屯农村新能源项目立项,预计明年6月以后该屯可以用上太阳能路灯和太阳能热水器。 

——针对长垌村农田排灌设施建设滞后,协调市、县水利部门对长垌村的水坝及灌排渠道开展规划设计和可行性论证工作,预计下半年可以开工建设。 

——经学员牵线搭桥,鹿寨万超电子有限公司实地考察后对长垌村的产业发展表示愿意扶持。 

——联系土壤专家到长垌村进行实地取土。 …… 

427,市委党校和第27期中青班班委组织召开“三同”党性教育实践实动汇报会。四个小组分别以《三同实践炼党性 凝心聚力结硕果》《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  一段宝贵的人生体验》《党性锻炼凝热血  调研献策谋发展》《磨练品质 躬耕为民》为题,配以PPT,分享了此次“三同”心得体会。大家有着共同的感受:从长垌村民身上,我们看到了农民的勤劳伟大、淳朴善良、热情好客。我们要始终对人民群众怀有真感情,虚心向群众学习,为群众真心实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27期中青班的“三同”活动成果以及汇报活动,得到了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俊的高度肯定。刘俊指出,此次“三同”,第27期中青班的学员们“投入了真感情、下了大力气、有了新收获”。他勉励学员们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人生追求,共铸坚定的精神支柱。搞好理论武装、加强党性修养、力争上游、知行合一,对照党章和群众的期盼等为自己画像打分,努力行之有速、行之有效、行之有矩,树立起良好形象,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董明 樊雪) 

 

图二:学员与住家同劳动

 

图三:清洁乡村集体劳动


文档附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