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做好党的“布道者”、“熔炉工”

发布日期:2016-05-09     


51日出版的《求是》杂志第9期全文发表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0151211日《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在讲话中强调,党校承担着为领导干部补钙壮骨、立根固本的重要任务,必须坚持党校姓党这个党校工作根本原则,更加重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切实做好新形势下党校工作。 

53日,我校教研支部2016年度第一次集中理论学习活动在行政中心301举行,全体党员、教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韦利如同志主持,与会人员踊跃发言, 作为支部成员的冼庆荣副校长还就党校姓党的管理问题做了深入发言。大家的观点得到碰撞,认识得到深化,思想得到提高。 

党校是我们党教育培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这就决定了党校必须姓党,坚持把党校姓党全面贯穿党校工作始终。党校不姓党,或者不能很好姓党,就不能完成党所赋予的庄严使命,也就没有存在的必要性。 

党校姓党,决定了党校工作的重心必须是抓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领导干部到党校学习,主要任务是学习党的理论、接受党性教育,党校必须守护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前沿阵地。 

党校教师是我们党直接掌握的一支教师队伍,是我们党一支不可多得的理论力量。“师者,人之模范也。”党校教师要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坚持党校姓党、党校教师姓党,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学员, 做好党的“布道者”、“熔炉工”。针对目前“先天不足”现象和“倒挂”现象,必须加强自身建设,从党性修养、理论研究到实践锻炼,做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党校教师。同时,充分利用好各方资源,加强党校同其他党政机关和单位干部交流的力度,畅通人才双向交流渠道。 

通过这次理论学习活动,全体党员、教师对党校姓党根本原则的认识有了更加透彻的理解,坚定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职责和担当需要每一位党校教师的臂膀。大家一致认为,党校姓党是党校教师的首要原则,要在以后的学习、科研和教学过程中,清醒认识,自觉行动,推动党校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来一个大的提高。学习活动还就党校教学与设计、科研能力与水平、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卢亮亮) 

 


文档附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