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推动新思想进课堂进头脑

我校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8-03-12 来源:教学研究室     作者:朱谚

36日下午,在教学研究室的组织策划下,由陈劲松副校长主持,李成谋常务副校长、黄盛泽副校长出席,各个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参加的2018年春季学期第一次教研活动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本次教研活动围绕如何设计和开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专题课程这一主题进行研讨。 

李成谋常务副校长首先给大家明确任务——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项长期的重要的教学任务,今后各教研室的教师们应将课程的设计和开发重点落到“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上。随后,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结合自身实际和思考,纷纷提出了今后的课程设计和开发思路。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杜峰副教授提出,围绕核心主题,今后我校开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体系应该形成三个层次,即基础课、主干课和专题课;市情研究室主任罗文荣副教授提出,大专题的备课应组建任务团队,并着力研究激励机制形成团队开发课程的氛围;基础理论教研室主任谭清华副教授认为,“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每个都应该成为一个专题课。其他教研室主任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 

在听取了大家的意见之后,黄盛泽副校长对大家今后的课程开发和设计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明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于今后课程设计和开发的重要性和长期性;二是要结合实际设计课程,应紧扣十九大精神,把握十九大报告原文的逻辑结构,按照报告提纲设计课程,同时每个教师要注重长期备课和长期积累,打造经得起时间检验的精品课程。 

会议最后,陈劲松副校长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和总结,肯定了各个教研室发言人的发言内容,并表示,教研室今后应就这一主题进行多次研讨。(教学研究室 朱谚)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