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市委党校组织开展柳州市党校系统柳城洛崖知青城现场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07-02 来源:教学研究室     作者:朱谚

628日,柳州市党校系统柳城洛崖知青城现场教学研讨会在柳城洛崖知青城举行。市委党校副校长陈劲松、全体专职教师、全市党校系统成员单位的骨干教师代表和市委组织部相关领导、柳城县委组织部相关人员等共45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为贯彻落实《柳州市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基地规范化建设实施办法(试行)》文件精神,促进全市现场教学基地规范化建设,提升我校现场教学课程的质量和水平,根据《中共柳州市委党校2018年工作要点》中“组织开展全市党校系统新专题开发、现场教学、经验交流等教学研讨活动,全面提升教师水平和教学质量。深化现场教学,完善现场教学基地和相关专题课”的要求和《中共柳州市委党校指导分校工作方案》中“市委党校定期组织开展全市党校系统教学研讨活动,促进教学方法的不断改进和教学水平的不断提升”的要求,经校委会研究,由市委党校教学研究室牵头组织,市委党校柳城分校具体策划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主要围绕如何开发现场教学课、如何打造规范化的现场教学课程开展。围绕柳城分校刘荃丽老师的《探寻知青足迹 弘扬知青精神》公开课,通过主讲教师完整授课、老知青讲故事、分组讨论、集体评课、总结点评等形式和相关环节内容来达到教学研究的目的。 

尽管当天天气炎热,全体参会人员仍旧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参与到整个研讨会过程中。听课环节用心思考、发现问题;讨论环节主动发言、表达观点;评课环节实事求是、毫无保留。为该门课程今后的完善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既帮助柳城分校打造优秀现场教学课程提供了详实的解决方案,又为所有参会人员尤其是其他县委党校和分校设计开发规范化的现场教学课程提供了参考和借鉴的标准。 

在陈劲松副校长全面精彩的点评和总结后,本次研讨达到预期效果,获得圆满成功。(教学研究室 朱谚)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