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市委副书记梁旭辉来党校授课:柳州如何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发布日期:2018-09-12 来源:科研科     作者:朱晔

根据柳州市《领导干部到市委党校讲课制度》的相关要求——“注重邀请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口头表达能力较强的领导干部到党校讲课”,9月12日,柳州市委党校邀请柳州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梁旭辉到校作了一堂题为《对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思考》的专题讲座。 

梁旭辉围绕“为何抓”“抓什么”“怎么抓”,从历史维度、战略维度、战术维度三个层面对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深入阐述。在历史维度层面,他从国家作为、人民需要和城乡差距等三方面进行剖析;在战略维度层面,他从核心要义、目标任务、总体要求、路径方向和要正确认识、处理好几个关系等五个方面展开分析;在战术维度层面,他从抓乡村振兴规划、抓乡村产业振兴、抓脱贫攻坚、抓生态环境建设、抓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和抓文化建设等六大方面,对柳州如何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了详尽论述。 

梁旭辉的授课主题明确,逻辑严密,案例详实,语言生动而朴实。他的报告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授课内容深入浅出,既有政治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让在座的受众深受启发。 

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成谋主持专题讲座。第32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讲座。(文/朱晔 图/吴芳婷)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