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市委书记郑俊康到市委党校作《柳州改革开放40周年的回顾与展望》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10-17 来源:办公室     作者:黄兢兢

10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郑俊康到柳州市委党校为学员作了一次主题为《柳州改革开放40周年的回顾与展望》的专题讲座。 

  

郑俊康重点围绕柳州市工业发展这条主线,梳理回顾了柳州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发展历程,并将柳州改革开放40年划分为四个阶段:1978年-1989年,总结概括为“解放思想,开放搞活”;1990年-1999年,总结概括为“抓大放小,优化重组”;2000年-2012年,总结概括为“调整结构,跨越发展”;2013年-2018年,总结概括为“攻坚克难,砥砺奋进”。讲座中,郑俊康详细地阐述了每个发展阶段的主要任务、改革措施、改革成就、机遇挑战等。通过一个个生动详实的事例,体现了柳州市勇立改革潮头,不断锐意进取,敢为人先、自强不息的精神气魄。 

  

郑俊康还深入分析了当前柳州市改革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西的“三大定位”为战略基点,奋力推进柳州“三大建设”,即建设广西面向东盟国际大通道的核心枢纽、广西面向西南中南地区开放发展新的战略支点的实业引擎、广西“一带一路”有机衔接重要门户的开放高地,同时努力推进柳州工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制造城,打造万亿工业强市。最后他鼓励在座学员和广大党员干部为柳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成谋主持专题讲座。第32期中青班学员,市委办、柳东新区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党校教职工共200多人在场聆听了讲座。(文/黄兢兢 图/吴芳婷)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