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磨练意志品质 提高党性修养

——柳州市第32期中青班学员到三江县归东村开展“三同”党性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25 来源:学员工作科

在寒露节气来临、寒意渐浓之际,为了能够在农村脱贫攻坚第一线的艰苦环境中更好地磨练意志品质,提高党性修养,10月15日至19日,柳州市第32期中青班全体学员来到三江侗族自治县同乐苗族乡国家级贫困村归东村开展为期5天的“三同”党性教育实践活动。 

据了解,归东村平均海拔高度约700米,9个自然屯,共5722369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381264人,贫困发生率为53.71%。目前,全村还有贫困户2791020人。现有产业为3+1”产业模式,即茶叶、油茶和种稻养鱼三大支柱产业,以及归东野生葡萄产业。 

到达该村光里屯后,带班老师和全班学员55人分别安排到26户农户家中开始“同吃、同住、同劳动”的活动。在5天的时间里,大家随农户一道深入田间地头采茶叶、摘茶、锄杂草,实地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体验群众劳动的不易;劳动后回到农户家中便开始帮忙洗菜、煮饭、打油茶,大家边吃边聊,在充分了解民情、民意、民声的同时,及时宣传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帮助群众增强早日脱贫的信心和决心;有效利用晚上的空余时间,以学习小组为单位到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开展村寨防火等专题调研。此外,还以欢庆重阳节为契机,在村里组织了群众喜闻乐见的游园联欢、篮球联谊赛,以及以义诊、法律咨询、政策宣传为主题的为民办实事活动。 

10月18日下午,正在三江县开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调研的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丽娟来到归东村亲切看望了正在进行“三同”党性实践锻炼的第32期中青班全体学员。黄部长对学员们在“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以“听民声、体民情、顺民意、解民忧”的实际行动认真开展好“三同”锻炼感到欣慰,对充分利用重阳节庆举办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和为民办实事活动,有效增进党群干群关系表示肯定,她勉励学员们要牢记为民宗旨,主动担当作为,自觉把“三同”锻炼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继续同群众做好政策宣传和调查研究工作,回去后形成一批有价值的总结及报告,为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扎实开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安排得非常有意义,学员们在我市的脱贫攻坚第一线得到了思想认识上的再提高,真真切切感受到了自己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决心要以此为契机,立足本职岗位,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系牢和群众的感情纽带,锤炼务实肯干的作风,做一个受群众真心欢迎、接地气的新时代好干部。王思思 韦振宇

图1 柳州市第32期中青班学员与农户一起在茶山采摘茶叶 

图2 柳州市第32期中青班学员与群众开展“庆重阳”游园联欢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