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市委党校2019年春季学期领导讲堂开讲啦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传林谈如何坚定人大制度自信

发布日期:2019-03-12 来源:科研科     作者:朱晔

31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传林同志在市委党校为2019春季学期主体班学员讲授题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课程。 

  

在课上,刘传林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性质和内涵理解进行了详细阐述,系统回顾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发展历程,从历史和现实的角度,阐释了我国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必然性、优越性,并简要介绍了我国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组织机构及其工作原则,以及人大代表权利、义务及履职要求。他结合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实际和自己的切身体会,详细解读了我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职权及实践经验,从理论思考和实践相结合的角度,论述了在新时代如何做好地方人大工作。 

  

他指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摆在全党和全国人民面前的一项重要任务。希望各位学员要深入了解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历史及现状,要具有一定的人大理论知识储备,既要当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拥护者和执行者,也要当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宣传者;要学好、用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进一步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水平,为推动柳州科学发展、实现富民兴柳作出贡献。 

  

据悉,这是市委党校2019春季学期“领导讲堂”的课程之一。根据柳州市《领导干部到市委党校讲课制度》关于注重邀请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口头表达能力较强的领导干部到党校讲课的要求,在311日上午集中开班的4个主体班次中,计划共邀请至少15位领导干部授课。 

新任市管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班和第33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参加听课。(/图 朱晔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