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踏寻红色印记 赓续使命担当

发布日期:2021-06-2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革命精神,6月25日,中共柳州市委党校全体党员干部先后来到古砦革命纪念碑、柳城武工队活动旧址、《柳州日报》柳城分社旧址,开展“踏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瞻仰革命纪念碑、聆听革命人物故事、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陈列馆等,让大家在寻根溯源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在古砦革命纪念碑下,讲解员详细讲述了古砦籍革命青年严叔庚带领农民协会会员,为求翻身解放与反动势力开展长达二十二年的革命斗争事迹,以及古砦各族人民团结起来抗击日寇的英勇壮举,让大家仿佛回到了那个硝烟弥漫的年代,看到了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场景,深刻体会到了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

在古砦革命纪念碑下聆听红色故事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面对庄严的纪念碑和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时的郑重承诺和责任使命。

重温入党誓词

仪式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在解说员的带领下步入柳城武工队活动旧址陈列馆。馆内陈列的一幅幅历史图片和实物,一件件感人的事迹,真实重现了在19502月古砦事件中壮烈牺牲的17位同志不畏残暴、革命到底的坚强意志,再现了他们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信念。大家在馆内认真学习,深切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不畏艰险的奋斗精神、同舟共济的团结精神、勇于牺牲的奉献精神。

参观柳城武工队活动旧址

踏入青砖瓦木结构的《柳州日报》柳城分社旧址,时光仿佛穿梭回到八十多年前,当年的会客厅、卧室、厨房、油印室等映入眼帘,室内还陈列着当年报社员工曾经使用过的印刷工具、珍贵物品以及当年出版的部分报纸。党员干部在报纸前驻足观看,仔细研读,深入了解抗战期间革命先辈们白天劳作,晚上写稿,一手拿笔、一手拿枪进行抗日宣传和武装斗争的光辉历史。

参观《柳州日报》柳城分社旧址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我校全体党员干部踏寻着红色印记,在历史的回眸中接受精神洗礼,继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强化使命担当,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文:张宁 图:游达忠)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