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我校常务副校长率队到广西区委党校汇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5

96日—7日,我校常务副校长路燕云率领导班子和部分科室负责人到广西区委党校汇报工作。广西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胡建华,副校长韦日平、马宁,校务委员周敏以及有关处室领导听取了汇报。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路燕云首先汇报了今年工作的开展情况。我校围绕履行“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四大新使命,扎实推进各项中心工作。发挥党员干部培训主渠道作用,深化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改革,突出主业主课和柳州城市发展特色,丰富完善课程体系,创新教学方式,严格学员管理,助力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发挥新型智库作用,做好科研和决策咨询工作,多篇文章在地厅级征文活动中获奖,多篇咨政报告获市领导批示或上级部门采用,与《广西日报》《柳州日报》合作开设理论宣传专栏,扩大理论宣传的影响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做好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进一步落实和完善工作制度,调动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持续提升综合管理、后勤保障以及县级党校指导工作水平。同时,路燕云也汇报了目前工作存在的瓶颈问题,希望广西区委党校在教学课程体系建设、高层次的课题申报和高质量咨政报告写作、人才队伍建设、推进县级党校建设等方面给予支持帮助指导。

我校常务副校长路燕云汇报工作

胡建华对于我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我校创新载体、突出亮点,各项中心工作都取得了较大进步。教学方面,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与柳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实践结合起来,课程内容更丰富、教学布局更合理;科研方面,工作扎实,特别是设立的市级党校课题带动了市县两级教师科研水平整体提升;咨政方面,聚焦柳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深入研究,多次获得了市领导肯定性批示;理论宣传、业务指导等工作也做得较好。

广西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胡建华听取汇报并提出指导意见

胡建华强调,下一步要做到四个“聚焦”,推动工作登上新的台阶。一是聚焦强化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细致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严格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原则,切实把好重点意识形态领域的政治关。二是聚焦优化教学布局,不断提高教学的思想性、针对性。尤其是立足柳州实际,选择柳州对外开放、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等焦点问题,通过案例研究、比较研究等方法,深入开展教学研究。三是聚焦推动载体创新,切实强化科研咨政。基础科研很重要,广西区委党校也将加强对市县党校在高层次课题申报、咨政写作方面的指导,强化科研咨政对党校发展的支撑作用。四是聚焦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提升组织凝聚力。广西区委党校将建立常态化的联系机制,指导基层党校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创新力。

最后,胡建华对我校工作提出四点“新”希望。一是精准谋划,着力在提高业务指导方面取得新探索。特别是结合民族特色、产业资源等地方特点,在乡镇党校、村屯党校建设方面打造亮点。二是多轮驱动,着力在推进智库建设方面取得新进展。加强调查研究,推出精品力作。三是政策助推,确保在打造名师工程方面取得新成效。健全激励制度,激发队伍活力。四是彰显特色,着力在建设一流市级党校方面取得新突破。提升创新意识,进一步增强教学、科研、咨政等中心工作。

韦日平认为,我校适应新情况、跟进新形势、对接新要求,教学工作成效比较显著。对下一阶段的教学工作提出三点具体意见,一是自治区、柳州市、鹿寨县三级党校积极联动,推动鹿寨县中渡镇乡村振兴现场教学基地的建设;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丰富教学内容,做好教学计划;三是为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及二十大精神提前营造氛围,做好教学谋划。

广西区委党校副校长韦日平听取汇报并提出指导意见

马宁指出,我校坚持“党校姓党”原则,深挖资源,发挥职能,颇有特色。希望我校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履行“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职能使命,特别是要适应换届后对领导干部教育培训提出的新要求,提升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以今年达标评估工作为抓手,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广西区委党校副校长马宁听取汇报并提出指导意见

座谈会后,我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与相关领导及相关处室进行深入汇报和交流。(袁梧倚)

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与相关领导及相关处室进行深入汇报和交流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