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自治区党委党校来柳开展学员回访调研

发布日期:2021-11-15     作者:袁梧倚

为进一步了解学员的学用结合情况、提升干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11月10日至13日,自治区党委党校副校长韦日平率调研组一行5人到柳州市及融水县、融安县,对学员派出单位及毕业学员开展回访调研。

回访调研采取实地走访、听取汇报、交流座谈等方式进行。

调研中,学员们分享了在自治区党委党校学习期间的感受与收获。大家纷纷表示,党校师资好、课程好、设施好、环境好,管理服务好;通过系统的理论学习,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夯实了理论功底;通过课堂授课、学员交流、现场教学等,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提升了工作能力和定力,增强了责任意识、担当精神;通过严格的管理,养成了主动学习、善于学习的良好习惯。

学员们还畅谈了毕业后在工作中运用理论知识指导实践的成果,如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升应急管理能力等课程的学习收获,讲述了如何结合实际,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解决突发问题的生动实践。

同时,学员们还对主体班教学内容、学员管理、教学保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涉及教学内容更丰富多样、教学方式更灵活生动、线上线下教学同步推进等。

调研组在柳州市委党校与学员代表座谈交流

柳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宏在调研座谈会上讲话

调研组实地指导柳州市委党校建设并与学员代表合影

调研组实地指导融水县委党校建设并与学员代表座谈交流

调研组实地指导融安县委党校建设

调研组在融安县委党校与学员代表座谈交流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柳州市及融安县、融水县的党校建设情况,走访了红色教育、乡村振兴等现场教学基地,就强化业务指导、推进理论联系实际等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

调研组在融水县苗家小镇社区就业服务中心指导教学基地建设

调研组在融安县红七军战长安纪念馆指导教学基地建设

韦日平指出,通过回访,倾听学员的心声,为学员们在校取得的丰硕收获感到高兴,也为学员们离校后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绩感到自豪。他希望,学员们把党的十九大以后地方的巨大变化、发展经验等进行总结提炼,走进市县党校课堂,与更多的党员干部分享“接地气”的课程,也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好氛围;地方党委进一步加强对党校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进一步履行好办党校、管党校、建党校的主体责任;市县党校要以办学质量评估为契机,以评促建,推动教学、科研咨政、队伍建设、业务指导、管理后勤等工作的整体提升。

自治区党委党校副校长韦日平在调研座谈会上讲话

柳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宏、融安县委书记陈文敏、柳州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路燕云等陪同调研。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