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市县联动 打造民族团结特色现场教学点

——市委党校赴三江、融水为民族团结现场教学点揭牌

发布日期:2022-05-07

42729日,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市社会主义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长副院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副书记路燕云率队赴三江侗族自治县、融水苗族自治县,分别为设在林溪镇、苗家小镇的民族团结特色现场教学点揭牌。融水县委副书记、党校校长吴英明,三江县委组织部部长毛国勇,市委党校副校长周梅芳,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余锋以及市县党校教师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做好新形势下的民族工作,加快民族地区发展、促进各族群众共同富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发表重要讲话。20214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明确提出了“四个新”总要求,强调要在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巩固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边疆安宁上彰显新担当。

近年来,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市社会主义学院)切实加强对各县级党校(行政学校)的业务指导,推动各校(院)深入挖掘本土资源,打造一系列特色现场教学课程。特别是指导民族地区党校(行政学校)充分发挥生态、文俗、旅游等资源优势,开发建设民族团结现场教学点,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讲好民族文化艺术传承的故事、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的模式、党建引领少数民族乡村振兴的经验等。

现场教学点揭牌后,将加强市县联动,推动资源共享,进一步完善教学布局、丰富教学内容、规范教学流程,增强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使之真正成为提高领导干部理论素养和执政能力的实践课堂。(袁梧倚)

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市社会主义学院)设在三江侗族自治县林溪镇的现场教学点揭牌

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市社会主义学院)设在融水苗族自治县苗家小镇的现场教学点揭牌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