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深入基层调研 强化业务指导 推动联动发展

发布日期:2022-05-27

为进一步加强对县级党校的业务指导,推动市县联动、资源共享,促进各县级党校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和自治区党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的若干措施》,近日,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市社会主义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长(副院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副书记路燕云率队到我市各县级党校开展工作调研。

调研组先后与各县级党校进行交流座谈,深入了解各校春季学期以来的工作情况,特别了解即将迎接自治区第二批办学质量评估单位的准备情况,并就各校提出的工作问题进行详细具体的解答,对教学、科研、咨政、行政、后勤等进行全方位业务指导。同时,调研组还实地察看了校园基础设施建设,调研了现场教学基地建设。

调研中,就如何深入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的重要指示精神,开创新时代党校工作新局面,路燕云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党校姓党”根本遵循,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各校要坚定党校的职能定位,发挥好培训党的领导干部主渠道、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阵地、党委和政府重要智库的作用。

二是聚焦主业主课,凸显柳州特色。切实突出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的主业主课地位,教学布局应坚持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心内容和首要任务;同时,结合地方特色、发展实践,不断充实教学内容,综合运用案例教学、现场教学等方式,既提升学员对理论的领悟能力,又有效展现地方良好形象;把政治素质过硬、理论水平高、善于课堂讲授的领导干部、企业家、先进典型人物等请进党校课堂,增强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是市县联动,合作共赢。推动各县级党校、乡镇党校深入挖掘本土资源,讲好地方模式、地方经验,设计形成红色文化、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民族团结等精品现场教学线路;市委党校加强业务指导,统筹全市教学资源,扩充师资库、课程库、现场教学库,打造不同专题的培训套餐,推动资源共享,形成“大培训”格局。依托课题项目研究,带动县级党校教师共同参与,促进全市党校系统科研能力提升,形成“大科研”格局。

四是对标办学质量评估体系,做好迎评准备。对于即将迎接自治区第二批办学质量评估的学校,要进一步深化对评估体系的理解和把握,量化工作要求,细化责任分工,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对于已经参与第一批办学质量评估的学校,要在反馈意见的整改上下功夫,真正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发展的目的。

柳城县委副书记、党校校长胡伟华,鹿寨县委副书记、党校校长韦永祥,融水县委副书记、党校校长吴英明,柳南区委副书记、党校校长贾丽,柳江区委副书记李华,融安县委组织部部长曾宪志,三江县委组织部部长毛国勇等陪同调研,市委党校、市社会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袁梧倚)

调研组实地察看融安县委党校校园基础设施建设

实地察看柳南区委党校校园基础设施建设

实地察看柳江区委党校校园基础设施建设

在融水县进行交流座谈

在三江县进行交流座谈

调研柳城县伏虎华侨农场的现场教学基地建设

调研鹿寨县朝阳村独寨屯的现场教学基地建设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