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八桂歌起绘锦绣 | 创新支部联建形式 共画民族团结同心圆

发布日期:2023-04-1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强化党建活动阵地建设、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418日,市委党校第一党支部与龙潭公园管理处党支部,共同开展“坚定信念跟党走同心共庆三月三”民族团结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参观了雷塘,在祷雨亭内听讲解员诵读《雷塘祷雨文》、介绍柳宗元在任职柳州刺史四年里的勤廉事迹,感悟其中蕴含的“民本”“廉政”思想,受“廉洁自持、忠信是仗”的精神勉励,进一步坚守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


  全体党员听讲解员介绍柳宗元勤廉事迹

随后,两个支部的党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发展的“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特别是亲临柳州指导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等主题,开展民族政策、民族团结进步知识问答;通过体验民族服饰文化、了解民族饮食文化、学习民族歌舞文化等丰富的形式,感受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在实际工作中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活动现场

两个支部还就丰富共建联建形式,合作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生态建设现场教学基地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袁梧倚)

  党员们开展民族政策知识问答、体验民族服饰文化、了解民族饮食文化、学习民族歌舞文化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