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他山之石

探究温州模式 服务地方发展

——柳州市第31期中青班赴温州市委党校开展异地教学

发布日期:2018-05-30 来源:学员工作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学习先进发达地区经验,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鼓舞干事创业的热情,510日至18日,柳州市第31期中青班全体学员到浙江省温州市委党校开展异地教学。这次异地教学主要通过专题授课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学习了解温州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和加快创新发展进程中的成功探索和宝贵经验。 

异地教学开班仪式

专题教学主要围绕温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创新改革,老师们授了“温州改革发展的思考与借鉴”“坚持创新发展,推进温州经济转型”“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供给的温州实践”“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做好‘大建大美’ 加快城市蝶变”“多层次资本市场与金融服务实体的若干问题”“温州特色小镇创建的实践与思考七个方面内容。温州市委党校老师以渊博的知识生动地讲解,我们深刻地感受了温州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通过课程内容和具体实例的结合,对龙头企业、经济转型、公共文化等方面的介绍,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借鉴经验和精神仓储。 

参观温州市规划馆

在温州博物馆考察学习

温州开展的现场教学中,学员们到温州市规划馆、博物馆了解城市规划建设和历史文化,到康奈集团、温州民间借贷登记服务中心、92黎明文化创意园考察产业转型升级,到浙江振中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学习非公企业党建,到瑞安县、永嘉县考察新农村建设、古村落保护与建设、特色小镇建设等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经验。还听取专家教授专题辅导讲解,全面了解温州发展模式和温州精神,探寻温州快速发展的奥秘。 

到康奈集团考察学习

到浙江振中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考察学习

到瑞安县陈岙村考察学习

于温州市委党校合影留念

本次异地教学、考察学习,全体学员开阔了眼,增长了见识,中青班学员深切感受到作为沿海发达地区的温州超常规的发展模式、抢抓机遇的意识和能力以及在各个领域推进党建、深化改革的突出成绩,既到了差距,增强了加快发展的危机意识,更学到了先进的理念,鼓足了干劲。 

温州归来后,第31期中青班同学于5月22日下午就此次异地教学活动进行了交流,大家谈体会、谈收获,定目标、定措施。 

异地教学活动交流会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柳州市的中青年干部,务必加倍努力、勇于担当,把学习借鉴温州模式与本职工作相结合,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推动民生改善、新旧动能转化、招商引资、乡村振兴、城镇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再上新台阶,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韦威露 樊雪)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