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县区速递

在自治区市委党校分校工作座谈会上:柳江党校办学经验受到自治区党校领导高度评价

发布日期:2017-08-09 来源:柳江区委党校

2017年7月28日,中共广西区委党校在会议中心多功能厅召开“全区市委党校分校工作座谈会”,来自全区党校系统的14个设区市市委党校分管领导及负责业务指导工作科室负责人、全区各市委党校分校常务副校长、自治区党校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共80多人参加了会议。按照会议安排,柳江党校常务副校长张栩在会上做交流发言,介绍了柳江党校整合各方资源、推进党员干部大培训的办学经验。 

在中共柳江区委的正确领导和上级党校的精心指导下,柳江党校始终坚持“党校姓党”原则,秉承“有为有位”理念,找准“面向基层”定位,做到落实上级要求,办好主体培训;围绕中心工作,开展专题培训;采取三进措施,专题宣讲培训;开发特色课程,尝试对外培训。2013年至2017年7月,共举办各类培训班360期,培训人数26495人次,培训班期数、培训人数均居于全广西县区级党校首位,逐步实现了“以培训能力提升促进培训工作开展”的良性循环。 

据介绍,柳江党校之所以取得显著的培训成绩,主要是结合实际,全方位整合培训工作资源,努力打牢办学基础。一是盘活自身资源,向“高”整合。通过领导带头、绩效激励、点评把关等措施,并采取送培、帮带、实践等手段提升专兼职教师的水平,有效扩大本校教师队伍,全校23名在编人员中,有17人走上培训讲台。二是用好领导资源,向“上”整合。实施“领导干部上讲台”制度,落实“市县党校五统筹”制度,争取到了更多的上级资源。三是统筹周边资源,向“横”整合。从各单位选聘了51位部门领导、专家、优秀干部为客座讲师,扩大了师资库;深入指导各单位开发党课,并精心挑选,择优引进党校课堂,扩充了课题库;牵头成立了“桂中县区党校联盟”,充分利用兄弟党校资源,充实了培训力量。四是挖掘基层资源,向“下”整合。挖掘基层工作亮点,按照“有基地牌匾、有专门教师、有相关教材、有宣传资料、有管理主体、有管理人员、有经费保障、有成果展示”的“八个有”模式,建设现场教学基地;建立了“2345+X”的流动党校工作机制,构建起基层党员干部大培训的工作格局。 

自治区党校副校长陈林杰在会上多次提到柳江经验,指出,柳江党校的办学经验值得推广学习:第一体现在当地党委的高度重视,这是党校发展的关键所在;第二体现在党校本身有正确的办学理念和切合实际的办学定位,这是取得成绩的重要内因;第三体现在市委党校的正确指导和帮助,这是党校规范发展的重要条件。 

  文:李若阳 / 图:广西区党校 时慧 

2017年7月30日 

 

大会会场

 

张栩做经验交流发言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