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县区速递

柳南区举办“新时代讲习所”骨干讲习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09-17 来源:柳南区委党校

9月11日,柳南区“新时代讲习所”的讲习员们齐聚绿化大楼,接受了一场头脑风暴式的封闭培训。此次培训活动由柳南区委宣传部主办,柳南区委党校组织实施,各镇(街道)相关负责人、柳南区各级讲习员共百余人参加。 

区委党校副校长蒋爱华 

在上午的授课中,区委党校副校长蒋爱华从如何确定宣讲主题、如何选择典型素材等角度入手,向大家传授了撰写宣讲稿件的经验。他在授课中结合自身的大量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带给大家很多启示。 

区委党校客座教师杨磊则以宣讲技巧为主题为大家上了生动一课。在宣讲中万一忘词了怎么办?登台的服装应该怎么选择?宣讲过程中的语调、手势如何合理使用?类似这样棘手的问题,杨磊都在授课中给出了建设性的答案。 

区委党校客座教师李晓健在讲台上直接来了一场正式宣讲,她以自己的示范为大家授课。饱满的情感、丰满的事例、抑扬顿挫的语调,在李晓健的讲述中,一名优秀人民警察的形象瞬间浮现在每个人的眼前。直到她宣讲完毕,不少人仍然沉浸在她的讲述中。 

  

俗话说,师父领进门,修行靠个人。在老师们的现场授课之后,学员们开始了自身的实战演练。所有学员被分为6个小组,每名学员都登台宣讲,区委党校的客座教师在台下为学员“把脉”,指出其在稿件撰写、现场把控等方面不足的地方。大家一起讨论,现场立行立改,共同提高宣讲水平。 

在小组演练之后,本次培训还安排了小组pk环节,由各小组推选的代表参加最后的比赛,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 

颁发一等奖 

不少参加培训的讲习员表示,这次培训的方式非常新颖,既有经验丰富的老师授课,又安排了激烈有趣的实战演练,并且有老师现场点评,让自己从理论到实践两个方面都得到提升,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自己投身宣讲事业、做好讲习工作的热情。 

据介绍,根据上级部署,目前柳南区已经全面完成镇(街道)和村(社区)讲习所的规范创建工作。接下去,柳南区将加快推进各级讲习队伍的组建工作,选拔优秀人才,通过集中培训等方式,全面提升讲习员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为各级讲习所提供丰富优质的课程,使讲习所真正成为干部群众学习理论、掌握技能、提升素质的基层学习宣传阵地。柳南区委党校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