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县区速递

柳南区委党校送教下基层,用 “六步法”解析基层党建特色

发布日期:2018-09-21 来源:柳南区委党校

9月14日上午,柳南区委党校在南站街道、红桥社区开展送教下基层活动,全区村、社区近60人参与了现场学习。课程主要以现场参观和理论教学为主,柳南区委党校客座讲师、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蔡玲以“六”为主要思路,结合金绿洲、红桥社区为例,深入讲了如何打造基层党建特色。

理论讲学在南站街道会议室举行,蔡玲讲师从社区党建的定位开讲,重点通过梳理分析、定方向、出方案、实施、总结提升、宣传的“六”解析基层党建特色品牌打造。 

她强调党建工作要做到“四个更加注重”,即注重全面统筹、注重系统推进、注重开放融合、注重整体效应;侧重分析了社区党组织的职责、基层党建思维以及创新的三大方向,即立足优势创新、针对难点创新、学习借鉴创新;结合金绿洲、红桥的打造思路向学员们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如何结合社区实际来进行基层党建打造,实现党建引领、全面提升的成效。 

随后,学员们现场分为六个小组开展模拟演练,以宏都、广电、万达等社区试点,运用头脑风暴和思维导图的方式开展讨论,分别提炼出了“幸福柳南·融汇万达”“幸福柳南·活力广电”等特色思路,并形成初步方案,学习效果显著。 

当天,学员们还参观了红桥社区服务中心,实地观摩基层党建品牌打造。该社区结合自身实际进行打造,主要以“幸福柳南 优优红桥”为主题,以“红色之桥”“希望之桥”“文惠之桥”“风雨之桥”为载体开展特色项目服务,全面打造优质团队、优质服务。(柳南区委党校)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