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县区速递

创建教学新模式,构筑培训大格局

——市委党校调研组到柳南区调研

发布日期:2018-12-29 来源:柳南分校

12月6日,市委党校校委周梅芳、市委党校党史党研究室主任杜峰到柳南区委党校进行专题调研,了解城区党校办学情况。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柳南区委党校办公室、教室、食堂、餐厅,并在召开了座谈会,与党校班子成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听取柳南区委党校2018年办班班培训情况汇报,了解城区党校在办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困难以及好的经验做法。 

  

  

  

今年以来,柳南区委党校充分发挥干部教育主渠道作用,积极改进教学形式,积极探索培训模式,把行动学习运用于课堂,有效改进教育方式方法,提高教育实效。通过拼团授课,现场参观,联办教学,公益课程,送课下基层,外派教师等多种方式让党校教学更“接地气”全年办培训班36个,授课100余节,参加学员达8000人次以上。 

区委党校充分发挥行动学习法在干部教学中的优势,通过“五维度”整合构建“本土化”教学模式,取得显著成效。一是立足行动学习的深度,充分挖掘选育优质师资队伍;二是立足全员覆盖的广度,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大培训格局;三是立足区情发展的精度,落实城区特点、师资特长、工作需要为内容的“三单”工作法,实现精准培训;四是立足培训模式的活度,灵活运用“五步教学法”提升课程的吸引力;五是立足提升效果的满意度,实现干部培训的“三个转变”。 

调研组对柳南区委党校办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党校课程设置接地气、有实效,针对城区党校专职师资不足建立的客座教师队伍很有活力,能把行动学习运用于课堂,针对课程效果等问题探索“五步教学法”对提高教学质量、活跃课堂气氛效果明显。调研组希望柳南区委党校继续探索好的培训模式,在干部教育工作中作出更大的贡献,不断提升党校培训的影响力。 

(柳南区委党校 芦晓峰)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