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县区速递

小地盘大规模 小支点大培训

——柳州市委党校副校长冼庆荣对柳江党校高度赞赏

发布日期:2018-12-29 来源:柳江分校

2018年12月6日,柳州市委党校副校长冼庆荣轻车简从,以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和座谈交流等方式,到柳江区委党校进行办学情况专题调研。柳江党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培训科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上午,冼庆荣认真听取了柳江党校干部培训、科研咨政等工作汇报。 

柳江党校常务副校长张栩在汇报中提到,一年来,党校的培训工作有如下特点:一是现场教学呈现了新态势,二是外接培训打开了新局面,三是外出培训拓宽了新渠道,四是联合办学进行了新尝试。据尚未完全的统计,截止12月5日,全年共举办各类培训班279期,培训学员17282人次。其中:主体班12期,培训学员3831人次;“流动党校送课下基层”共举办流动培训班103期,培训基层党员3829人次,覆盖村(社区)、机关、企事业、“两新组织”基层党总支(支部98个;支部书记学校举办支部书记培训班1期,培训学员130人;承办社会培训班56期,培训学员4154人;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班17期,培训学员1202人次;廉洁教育学校《每周廉课》培训班90期,培训学员4136人 

  

  

在理论研究方面,一是与自治区党校专家联合进行了两个咨政课题研究,咨政研究成果均获得了自治区领导的批示;二是开展了三个市级课题研究;三是完成了《柳江社科》内刊2018版编纂工作。四是一批调研成果成功进入了培训课堂。 

听取汇报后,冼庆荣就如何进一步提升培训质量,与参加座谈会人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他以“小地盘大规模、小支点大培训”对柳江党校所做的工作做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赏。冼庆荣要求,作为市委党校的分校,柳江党校一要进一步整合培训资源,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完善教学管理,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二要围绕社会经济发展,贴近实际、贴近干部要求,不断探索适合干部成长需求的教学手段和方法;三要发挥好教师队伍理论优势,加大理论科研力度,以专题咨政、调查研究等方式,推动柳江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下午,在柳江党校领导班子和培训科相关同志的陪同下,冼庆荣实地调研了柳江党校正在开发的两个现场教学基地——老乡家园党建服务中心、晋航生态园党建引领基地,对柳江党校现场教学基地的深度开发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杨莲丽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