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县区速递

柳南区委党校举办2019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9-26

为进一步增进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路线的认识,柳南区2019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区委党校如期举行。来自城区各单位各条战线的75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柳南区委党校副校长余莉红对学员明确了三点培训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明确培训目的;二是要端正态度,保证学习效果;三是要坚定信念,争取早日入党。 

培训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教育引导入党积极分子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党章党规,牢记历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五个认同”,使学员进一步明确信仰、坚定信念、增强信心,从思想上和政治上加入中国共产党。 

【理论课程】首先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培训中设置的理论课程由区委党校教师及助教以组团的形式分解授课,课程内容针对性强,理论结合时下热点,学员吸纳知识的效率高,课堂呈现出极好的效果。 

【红色观影】为了认真做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宣传教育活动”“重点对象国防教育”“群众性国防教育主题活动”工作,本次培训组织学员观看《古田会议铸军魂》专题片。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观影穿越时空见证了历史时刻,进一步了解了党史、军史,增强了国防意识和爱国情感。 

图为区委党校副校长为分享观影感受的学员颁发奖品

【模拟演练】最后,本次培训邀请到广西软实力文化有限公司韦良军老师为学员带来《沙盘教学:红军长征》,通过沙盘模拟演练,长征知识抢答,情景再现等多个环节,使学员们掌握了长征的基础知识并能够在地图上描绘中央红军(红一方面军)的长征路线,能够口述长征的原因、起始时间、3个以上重要事件;同时也对长征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通过“学习令牌争夺战”提升了团队沟通效率和团队合作意识。 

通过这次学习培训,学员们不仅掌握了党章党史、入党的基本知识等,还增强了国防意识和爱国情感,深刻的理解了长征精神坚定了理想信念,回到工作岗位后,要用实际行动在思想上和政治上早日入党。(图/王曲 /黄蒋丽)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