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县区速递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功夫落在平时,一测就见真章

——柳江区委党校、区社科联抓检视问题不忘促学

发布日期:2019-11-13

中共柳江区委党校、区社科联在职党支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工作中,牢牢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关键,把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11月1日下午,在职党支部召开了主题教育第12次党员集体学习会,以书面测试理论知识的方式促进党员干部不断加强学习。 

  

在党员活动室,全体党员严格按照测试要求认真答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测试内容。因工作原因未能按时参加此次测试的同志将安排集中补考。测试结果,全体党员干部测试成绩均超过90分,其中满分超过一半。 

测试结束后,由党支部副书记、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韦琦领读,集体朗读了测试题的标准答案,进一步加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党支部组织委员、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韦阿陆对下一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 

  

在自由发言环节,有的党员说:“参加知识测试能帮助我们查缺补漏,同时也能促使我们更加积极主动地去学习钻研,真正将理论知识学懂弄通做实。”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以考促学,聚焦学习重点,虽然从总体上看全面达标,但仍然发现了自己理论学习的不足,今后必须进一步提高学习的主动性,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常学常新,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党支部书记、常务副校长、区社科联主席、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栩在总结本次集体学习时,充分肯定了党员同志的学习成果。他表示,这样的测试,在往后的主题教育期间将每周进行1次,每次测试的答卷和成绩都要存入个人学习档案。他要求,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党员同志要高度重视当前正在进行的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要端正检视问题的态度,提高检视问题的准确度,对问题检视不全、原因分析不准不深、整改落实措施不力的不允许过关。他强调,要坚持即知即改,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五句话目标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成果,体现在纪律作风的根本转变、主业主课的有力推进上。 

  

集体学习结束前,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以案为鉴 坚守初心——柳江区系列重大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文李若阳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