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县区速递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换位听真言 沉底解难题

发布日期:2019-11-20

在主题教育中,柳城县委党校以“换位沉底”方式,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在一线掌握民情、了解诉求、解决问题,真正达到边学边改,以改促学的效果。 

一是上党课。利用调研的机会,调研组的同志给龙头镇田厂村、古砦仫佬族乡云峰村、龙袍村的挂村乡镇干部、村干部及党员代表近60人上党课,通过对《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的十九届四中会精神》的解读,加深了对条例的了解和认识,坚定了村干部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决心与信心让基层的党员干部了解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历史背景及全会的重大成果,明白应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这个重大政治问题,坚定“四个自信”。 

二是听真言。广泛征求基层党员意见,与基层党员及驻村干部座谈交流,发放征求意见表,听取基层党员对党校领导班子的意见。村干部如何改善基层党员干部工作环境、如何解放思想打赢脱贫攻坚战、如何找到发展农村集体经济的突破口等5方面问题提出了12条意见建议,现场解决了5条。 

三是解难题。“换位沉底”调研活动结束后,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研讨,针对征求到的还未解决的7条意见建议进行认真研究讨论,并提出有效的整改对策及措施11条,逐项解决基层实际困难问题。(邓仕丹   

侯陶明副校长、莫建明副校长在田厂村调研

莫建明副校长在田厂村调研、上党课  

韦春龙副校长在云峰村调研、上党课 

陈可盛常务副校长、侯陶明副校长、韦春龙副校长在云峰村调研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