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县区速递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好作风强力解决工学矛盾 好党课送到基层党员门口

发布日期:2019-11-20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共柳江区委党校坚持聚焦作风建设问题,强力推进主业主课,针对农村党员分布散、流动性大、培训难等问题,采取送党课下基层的方法,把培训课堂延伸到基层第一线,做到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课,把实现农村基层党组织培训全覆盖作为重点工作目标之一,以此强力助推全区农村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让农村党组织的学习教育“活”起来,让农村党员“动”起来。 

  

为满足村级党组织主题教育的专项培训需求,中共柳江区委党校提前谋划,多次组织教师召开主题教育研究会,吃透文件精神,通过集体备课、个人钻研、专题试讲评课等方式,形成了党性教育、能力提升、柳江发展等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的课程43个,为流动党课下基层的顺利开展作了充分准备。 

  

为解决工学矛盾,中共柳江区委党校领导班子专题研究决定:一方面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转变干部职工的工作作风,克服“不愿多跑”的畏难思想,用“零敲碎打、各个击破”的办法,一个村一个村地开展培训;另一方面,加大与各镇党委负责培训工作的领导沟通联系的力度和密度,改变以往大兵团集中培训的做法,采取“见缝插针、灵活安排”的手段,逐步实现村级培训全覆盖的工作目标。 

  

目前,中共柳江区委党校的流动党课下基层已覆盖穿山、里高、进德、土博、成团和百朋6个镇90个村(社区),开展培训83期,授课160节次,农村基层党员受训人数3042人。预计11月底,将实现柳江区村级党组织党员培训全覆盖。通过培训,农村广大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区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提高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方面的自觉性。 

  

同时,在送党课下基层的过程中,区委党校教师也得到了锻炼和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下一步要认真学习新出台的《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继续按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问题、抓落实”的总要求,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以党员干部培训和咨政研究为重点,有效推进党校事业的发展。文:韦阿陆 图:柳江区委党校培训科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