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县区速递

以两个生活会赶主题教育“大考”

柳江区党校“四个维度”深挖纪律作风问题根源

发布日期:2019-12-27

 

“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次大考,要动真格把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展好,动真格把整改措施落实好。”中共柳江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区社科联主席、党支部书记张栩这样要求校领导班子成员和支部全体党员。

  

12月6日下午,区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韦春江全程指导区委党校、区社科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他用“准备充分、深层剖析、辣味十足、程序齐全、整改措施到位”等关键词,对领导班子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实事求是的评价。

班子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前,区委党校党支部做足了功课:一是扎实组织学习研讨。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党章党规,交流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学习心得。主题教育期间,区委党校共组织领导班子集体学习研讨15次,开展专题交流5次,为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打牢了思想基础。二是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通过召开干部职工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置征求意见箱、与市委党校领导共同研讨、利用送党课下基层机会与基层党组织和基层党员交流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三是深入开展谈心谈话。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与谈话对象进行面谈。通过谈心谈话,大家思想认识都有了进一步提高,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营造了良好氛围。四是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和组织生活会发言提纲。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从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能力上廉政上进行了对照检查,剖析思想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确保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12月6日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领导班子成员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勇于担当的气魄,围绕纪律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突出问题的七个方面表现,主动承担责任,从“表率示范意识、制度约束力建设、制度执行决心、群众观点”四个维度,深挖思想根源,自觉对标对表,从班子责任、个人责任进行严肃认真的剖析检视,并对问题逐一提出了整改方向和措施,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效果。

 

12月9日召开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支部全体党员逐个进行了自我检视剖析,逐个开展批评。党员同志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围绕纪律作风问题清单,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分析问题症结,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等方面剖析根源,特别是在主观上、思想上进行深刻检视,做到自我批评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每位参会的同志都重新接受了一次严格的党性洗礼。会后,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对每一位党员在政治、纪律、品德和作用发挥等方面作出客观评价,激励党员同志强化党的观念、提高党性修养。

张栩表示,领导班子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主题教育要求,抓好问题整改,做到坚持学习不松懈,坚定政治方向;坚持实干不松劲,积极干事创业;坚持整改不松口,确保取得实效。他要求全支部党员,要充分利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成果,持续保持良好的精神和作风,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下去,做好当前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长效,有力推动党校和社科联事业高质量发展。文:李若阳 图:陈素媛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