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县区速递

深入浅出做演练 知行合一进支部

发布日期:2020-05-25 来源:柳江分校

 

培训会现场 

4月30日上午,柳江区行动学习骨干促进师培训班在区委党校举行,来自各行业领域的30余名骨干促进师参加了培训。 

今年,按照市委组织部的要求,柳江区启动了“行动学习进支部”活动,区委党校积极担当作为,主动加强跟区委组织部沟通,及时成立了党校行动学习骨干促进师团队。经过与组织部干教科深入研讨,形成了“示范引领、实战演练;以点带面、快速覆盖”的工作思路。对照市委组织部行动学习“五个一”要求,协助区委组织部进一步细化落实措施,制定阶段目标,促进“行动学习进支部”活动逐步在柳江全面铺开。 

本期培训班选取了“如何提高党员‘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积极性”这一题,旨在通过对课题进行操作演练,让各党支部行动学习促进师由浅入深地掌握行动学习的基本方法和程序、行动学习常用工具的运用,以达到先普及理念、后全面推广的目标。 

  

骨干促进师给学员授课 

区委党校副校长覃丽燕作了开班动员讲话。结合柳江实际,本次培训安排了行动学习基本理念介绍、行动学习常用工具现场训练、课程回顾等内容,分别由区委组织部干教科科长冯菊青、区委党校骨干促进师韦阿陆、凌艺铭、覃俊华授课。培训以体验课堂的形式阐述了行动学习的基本理念和方法,在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商讨对策、展示分享等各个环节中,学习了头脑风暴、团体列名、鱼骨图、矩阵法等工具方法的运用。这种演练式培训不仅让大家直观感受了行动学习的魅力,真正体验了行动学习“学中干、干中学”的过程与方法,也给各单位的骨干促进师带来了更多的思考。 

  

促进师组织学员“头脑风暴”并记录 

培训演练结束后,区委组织部干教科科长冯菊青作了总结点评,同时对下一步各单位党支部推广行动学习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各单位参加培训的促进师表示,经过这次演练体验,对本单位如何开展行动学习进支部活动有了具体的设想,回去后将及时优化落实。 

 据了解,自行动学习在柳江全面部署以来,全区各基层党组织迅速行动,组建了以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业务骨干为主的促进师团队,紧紧围绕本支部、本单位出现的党建与业务融合不够、“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效果不佳、提高小区治理水平等新情况进行选题,陆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行动学习研讨活动,结合讨论结果运用进行复盘。 

  

分享学习成果 

下一步,区委党校将在区委组织部的指导下,积极带动全区优秀的骨干促进师组队备课,深入基层党支部进行具体指导,进一步优化课堂内容和质量,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构建以骨干培养骨干、以行动推进行动学习的良好格局,让行动学习的“种子”在柳江大地上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文:韦阿陆 图:中共柳江区委组织部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