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县区速递

学中干 干中学——融安县委党校以行动学习强化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发布日期:2020-05-25 来源:融安分校

根据《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行动学习进支部”的通知》要求,为落实“行动学习推广应用计划”工作部署,实现行动学习进支部目标融安县委党校作为融安县行动学习示范基地,5月6日在校党支部率先开展行动学习实践,围绕“如何强化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提升支部党员工作履职能力”主题,聚焦解决支部建设中学习力、凝聚力、执行力不够等问题,运用行动学习工具,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把握行动学习“学中干,干中学”的要义,通过所有党员干部参与讨论,畅谈问题、建言献策,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 

本次行动学习在促进师吴映华的理念导入、工具介绍中拉开序幕按行动学习的步骤要求开展实践操作。 

一、头脑风暴论问题 

20分钟的限制时间内,大家通过头脑风暴法,发散思维、强化思考,积极探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经过大家的群策群力,全组11人共贡献出22条观点 

二、分析归纳明原因 

在前期充分讨论的基础上,大家对22条问题进行分析归纳,最终合并9条主观原因10条客观原因 

三、团队列名寻对策 

针对分析归纳出来的主、客观原因,运用团队列名法,在20分钟的限制时间内寻求解决问题的对策,经过独立思考后再轮流发言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共收集28条解决问题对策 

本次行动学习活动,强调的是每个人都积极参与,小组成员打破学科界限,各抒己见,轮流发言,积极贡献自己的智慧,在交流中达到思维的碰撞与磨合,每个环节都有代表作总结发言,最后,在促进师的点评中结束本次活动。 

一场为时80分钟的行动学习活动,让大家破除了思维定式,填补了知识空白,挖掘智慧潜能,加强沟通协调,彼此学会换位思考,求同存异。运用行动学习的方法,紧紧抓住要解决的主要问题,积极营造平等开放的研讨氛围,进而发自内心去关注我校党支部的建设,真正使每个党员干部在学习中反思、在反思中行动、在行动中完善和提升。 

   

行动学习现场图片

  

(中共融安县委党校   供稿)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