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县区速递

迟到早退怎么管?大家一起出主意!

柳江区委党校用行动学习诊疗上班纪律“顽疾”

发布日期:2020-05-26 来源:柳江分校

  

5月9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研讨会在中共柳江区委党校举行。这是校党支部落实区委“行动学习进支部”的重要部署,坚持问题导向,为解决管理难题而专门组织的“上班纪律制度建设研讨会”。 

为迟到找各种借口、踩着扣分时间点到、代签到补签到、虽然早来但是也早走、到校不在岗、在岗不干活或者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开会和集体活动玩手机……一阵头脑风暴把个别教职工上班纪律涣散的“症状”一条一条列举出来。 

  

  

对纪律规矩没有紧迫感、个别领导表率作用不够、比较心理、制度约束力不强、制度执行不坚决……通过团队列名,诊断出了上班纪律难管的“病根”。 

最后,用一张“鱼骨图”,一条一条对应着“病根”开出对症“良方”:加大教育力度、用科技手段签到、强化班子成员表率硬要求、结合岗位职责一同考评、加大纪律考核在年度绩效中的得分权重、成立专项督察组负责考核、制度面前严格要求且一视同仁…… 

驻区委办纪检组组长韦光乐参加了研讨会并作指导讲话。他对本次研讨会的方式和成果表示赞许,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自觉增强纪律意识。在本次研讨会群策群力对上班纪律突出问题进行分析研究、完善制度后,要抓好落实,推动党校事业的良性发展;二是坚持“党校姓党,党校教师姓党”原则。党校教师在思想和行动上要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既要政治过硬、纪律过硬,也要本领高强,高质量地完成好本职工作。三是树立大局意识。党校发展靠大家,在工作上必须服从单位管理,团结同事,统筹安排好公事和私事,强化集体归属感。 

校党支部书记、常务副校长张栩对研讨会进行了总结。他认为,纪律很重要,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党的事业如此,党校发展如此,每位教职工成长和立足于社会亦如此。打铁还需自身硬,党校作为干部培训的主渠道、主阵地,党校教职工担负着培训全区党员干部的重任,要教育学员遵守铁的纪律,我们首先要做铁的榜样。他指出,有铁的纪律,才有铁的队伍,要把今天的研讨成果写成文字,形成制度,落实在党校的日常管理中,以此打造一支守纪律、讲规矩的党校“铁军”;每个人要从我做起,做遵守纪律的模范,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全体干部职工要树立强烈的纪律意识,严格要求自己。最后,张栩强调,今后学校的各种制度都力争采用行动学习集体研讨的方式,发挥集体智慧,提高制度的科学性和有效性作为党校,不但自身要用好行动学习的方法,还要发挥行动学习示范基地的作用,积极行动、积极推广行动学习,在全区行动学习进支部活动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研讨会由副校长覃丽燕主持。培训股股长、党支部组织委员韦阿陆做导学,凌艺铭老师担任总促进师,杨莲丽老师、覃俊华老师分别担任第一小组和第二小组的促进师。

文:卢佳丽  图:党政办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