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县区速递

铆足劲 战必胜——柳江区委党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下狠招

发布日期:2020-05-26 来源:柳江分校

一边是推动全区行动学习进支部、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培训集体备课等工作接踵而来,一边是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战决胜最后冲刺。中共柳江区委党校克服各种工作冲突的矛盾,紧抓扶贫工作不放松。在5月8日区委区政府召开“柳江区2020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誓师大会”之后,校领导班子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及时研究制定工作计划和措施。 

1、2 会议现场

5月9日一大早,区委党校及时召集干部职工,召开“区委党校2020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题会议”,为干部职工鼓劲树信心。分管副校长韦琦详细传达了全区誓师大会精神,结合党校实际布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他郑重宣布了学校的“狠招”: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成立专门的扶贫工作督查小组,抓好每项帮扶工作的日常监督,每次进村入户的工作情况,都由督查小组仔细把关,做到每次下乡帮扶工作任务不完成或不合格,就不准离村回家,以此严把扶贫工作质量关。 

3 常务副校长张栩对全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提要求

常务副校长张栩对全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要深刻领悟中央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要求,领会全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誓师大会的精神,增强工作信心,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在最后攻坚阶段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挑战认识得更到位一些,做好应对和战胜各种困难挑战的准备。二是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工作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靠前指挥、亲力亲为,掌控好大局,并守好自己的“责任田”,为其他帮扶责任人做榜样;全体帮扶责任人要以问题为导向,细化整改方案,坚持真整实改、全面整改、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坚决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三是严把工作质量,工作扎实有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防止走过场、搞数字脱贫,坚决把脱贫质量放在首位,确保脱贫攻坚战出实效。 

4 区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韦光乐讲话

区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韦光乐参加了专题会。韦光乐强调,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强化帮扶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做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要认真细致,把握好政策是否落实、各种数据是否正确、贫困户的困难是否得到解决,在帮扶过程中杜绝工作失误、错误。总之,要把过硬扎实的工作作风贯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全过程。 

文:李若阳 图:党政办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