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县区速递

培育村级后备力量 夯实基层人才基础

发布日期:2020-05-26 来源:柳南分校

村级后备力量是夯实农村基层组织基础、优化村级干部队伍、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保障。为进一步提高村级干部的整体素质,造就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村级后备力量,514日,洛满、流山镇村级后备力量培训班在柳南区委党校成功举办。 

  

学员现场教学点合影 

区委党校结合学员的基本情况及培养方向本次培训的课程安排进行“量体裁衣”,既有行动学习+案例教学,又有振奋人心的理论宣讲,还有深入其境的现场教学,多样的授课模式丰盛的精神盛宴使学员们受益匪浅。 

  

韦利如老师讲授《行动学习破解基层社会治理难题——“枫桥经验”的启示》 

课堂授课环节,首先由市委党校韦利如老师为学员们带来课程《行动学习破解基层社会治理难题——“枫桥经验”的启示》,来自洛满、流山镇的75名村级后备力量随机分为6组,在韦老师的带领下回顾了“枫桥经验”,并学习了行动学习的相关知识,接着各小组成员在促进师的带领下运用行动学习的研讨工具,分别研讨了“枫桥经验的魂是什么根据枫桥经验的发展轨迹,思考其变与不变的具体体现等问题。通过运用行动学习研讨工具对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大家基层社会治理的核心是党领民治句话的内涵有了入的理解和认识 

  

齐自琨老师讲授《以中国之制,支撑中国之治》 

接着,市委党校齐自琨老师为大家讲授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之《以中国之制,支撑中国之治》,一个个生动鲜活的事例,一幅幅振奋人心的画面,在齐老师极具感染力的讲授下,深深触动着每一位学员的心灵,大家深刻领悟到我们的国家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来源于中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坚定了我们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学员参观广西善元食品有限公司了解袋装螺蛳粉生产 

最后,学员柳南区河西高新区参观了广西善元食品有限公司的螺蛳粉生产流水线军英汇的农产品配送链同时观摩了柳南区网红主播大赛课程。通过现场参观学习,学员们增长了见识、拓宽了视野,对如何发展特色产业助力精准扶贫发展集体经济了更深的思考和认识 

  

学员参观军英汇公司,了解农产品配送链 

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在理论学习上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增强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信心和决心 

 学员观摩网红主播大赛课程 

 

文图/柳南区委党校  黄蒋丽 王曲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