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县区速递

扛起主体责任 刀刃向内抓整改

发布日期:2020-06-10 来源:柳江分校

按照中共柳江区委的统一部署,2019年12月20日至2020年3月20日,区委第九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对区委党校领导班子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等情况进行全面巡察。2020年6月2日,巡察组在区委党校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覃天昊,区委第九轮巡察第二巡察组组长吴海兵,副组长王艳青,区委派驻纪检组组长韦光乐以及党校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张栩主持

区委第二巡查组组长吴海兵在反馈巡察情况时指出,区委党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围绕“党校姓党”这面旗帜做文章,基本能按照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结合本单位实际开展各项工作。“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一定成效,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进步。吴海兵指出,发挥政治功能方面,区委党校班子领导力、思想建党力度、发挥意识形态主阵地作用存在不足;在党建质量和规范化水平方面,党建主体责任、贯彻民主集中制、组织生活会等落实还存在差距;在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方面,还存在政治站位不高、作风纪律建设和财经制度有漏洞和风险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一要强化“党校姓党”政治责任和政治功能;二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扎实提高党建标准化水平;三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依规依纪管党治党。  

张栩代表区委党校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对于巡查组反馈的问题,一是深化认识、正确对待。要克服过关思想、畏难情绪和消极想法,扛起政治责任,严肃对待。二是端正态度、全面整改。做到不甩手、不争论、不回避、不推脱、不掩饰,落实整改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迅速制定整改措施,切实解决政治站位不高、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制度管理宽松软“四风”突出、贯彻《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不到位等方面的问题,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是巩固成效、严防反弹。一抓到底,把功夫下在警钟长鸣、整章建制、严格自律、加强督查上,避免重蹈“发现就改、改后就忘、忘了又犯”的覆辙。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覃天昊在讲话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务必强化措施,扎扎实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及时报送整改情况,接受各方面监督;三是落实整改主体责任,确保巡察整改落实到位。要求党校全体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主动认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工作。  

6月3日上午,区委党校领导班子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逐条研究分析,精心制定整改方案。近期,还将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认真反思,深刻剖析,找出问题根源,狠抓整改落实。/图 杨莲丽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