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县区速递

鹿寨县委党校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3-19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会后,鹿寨县委党校充分发挥干部教育的主阵地作用,多措并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一、常务副校长带头开发多个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县委党校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常务副校长、党支部书记吴宏迅同志带头给广大教职工主讲了《回望党史百年,前进新征程上》,增强教职工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内涵的理解。组织党员教师积极开发党史专题课程,利用集体智慧完善备课评课,进一步提升党史课程质量。目前已开发《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艰辛与辉煌》、《光辉历程》等多个专题,为接下来的专题宣讲做了充分的准备。

二、有计划地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纳入各类培训班课程。县委党校对党史学习教育相关的工作进行了提前谋划,在2021年的干部培训班中,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第一课。目前已经在新录用公务员、村(社区)“两委”干部、党组织专职副书记等培训班安排了《初心坚守、使命担当——建党建国历史回望》、《回望党史百年,前进新征程上》等专题课。同时,结合宣讲工作,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作为“流动党校”宣讲的重要内容,到各乡镇、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广泛开展宣讲。

(朱柳依)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