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县区速递

探索培训新模式 喜迎培训开门红

发布日期:2021-03-31

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是当今时代干部教育的必然发展趋势。柳城县委党校在受托举办2021年柳南区新一届村党组织书记和副书记任职培训班时,对践行充分利用各地、各部门的资源优势促进干部教育培训质量提升的理念进行了有益的尝试。

在万物复苏之春,在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之际,为期5天的柳南区新一届村党组织书记(村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和副书记任职培训班于3月8日在柳城县委党校顺利开班。

这次培训班由柳南区委组织部主办、柳城县委党校承办、河池市宜州区委党校协办。为了办好这期培训班,组织部门和党校各方积极发挥自身优势、通力合作。首先是柳南区党委高度重视,对这次培训提出了“务必办实、办好、办出成效”的要求,柳南区委组织部领导亲自审核专题,并派出一名副部长和一名干部全程参与培训的组织管理,发挥了组织部组织管理的优势;其次是柳城县委党校事先对培训涉及的现场教学点进行了踩点调研,使教学主题更加符合培训对象,并对教学和后勤保障工作作了周密的安排,在培训过程中发挥了教学和协调各方的优势;最后是宜州区委党校为位于宜州的现场教学提供了前期调研路线引导、场地选择、师资推荐等方面的服务,发挥了东道主掌握信息准确、实用的优势。

这次培训班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内容,既有《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等理论联系实际的理论课,又有由党的十九大代表主讲的《冲脉党建引领,小蚕共育基地》,还有《全国村民自治示范村--宜州区屏南乡合寨村》等现场教学课,对农村党组织书记提升岗位素质大有裨益。学员们纷纷表示,有机会还要带领本村的全体党员再来现场教学点参观学习,培训合作的各方对未来扩大合作的前景充满信心。(柳城 廖益民)

南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柳南区委老干部局局长王朝权作开班动员讲话

全体学员重温入党誓词

宜州区委党校老师在韦江歌故居进行现场教学

驻柳城雷塘村第一书记蒋作芳介绍党建促脱贫攻坚经验做法

在柳城太平镇“稻花飘香”产供销一体化现场教学

学员们兴致勃勃聆听十九大代表韦美芬讲解养蚕新技术

中国村民委员会第一村召集人韦焕能深情回顾敢为人先的峥嵘岁月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