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县区速递

上好“第一课”,当好“领头雁”

柳南区委党校联合区委组织部开展新一届社区党组织书记(副书记)任职培训

发布日期:2021-03-31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社区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提升新一届社区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培养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城市社区党组织带头人队伍,316日至19日,柳南区委党校联合区委组织部举办了新一届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副书记)任职培训班。全区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副书记以及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共108人参加培训

培训采取集中授课、分组讨论、现场教学、实操演练、网络学习等形式,设置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性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廉洁教育和城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基层党务知识等课程。同时,培训过程中还开展了每日唱红歌、课前诵经典、观看红色电影等活动,增强了培训的仪式感和党员的使命感。

开班仪式上全体人员重温入党誓词

柳南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雷伟开展集体谈话

培训期间,柳南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雷伟对新任社区书记、副书记开展了集体谈话,并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当好顾全大局的“当家人”;二是加快学习提升,当好社区发展的“领路人”;三是勇于担当作为,当好推进落实的“带头人”;四是严守纪律红线,当好群众信任的“贴心人”。他勉励新一届社区党组织书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担当作为、谋划长远,做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的城市社区党组织带头人,在“十四五”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

随后,雷伟部长对当前城市基层党建精神及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通过解析城市基层党建文件精神,梳理城市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让基层党组织明确工作方向、把握工作要求,并针对社区党组织当前重点工作,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网格化管理、城市居民小区党建、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党组织互联互动等逐一进行了指导,对当前社区党组织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精准“画像”,提出工作中要把握“四个符合”、“五个突破口”,树立目标,找准方向,培养党建引领的系统思维,加强能力水平提升,注重党的组织体系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推动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支部工作模拟演练

参观桂林市党群服务中心、桂林市两新党群服务中心

参观桂林市羊角山社区

培训期间,学员们分别参观了桂林市党群服务中心、桂林市两新党群服务中心、桂林市七星区漓东街道空明社区、东江街道羊角山社区以及象山区博望园小区等党建示范点,学习借鉴他们在组织建设、党群共治、小区治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柳南区委党校 叶晓楠 魏紫慧)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