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县区速递

广西区委党校调研组一行到融安县进行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1-09-03

712日,由广西区委党校(行政学院)副校长、一级巡视员李彦明带领的区委党校各处室负责人一行6人组成的调研组,在柳州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长路燕云、市委党校校委委员周梅芳的陪同下,赴我县开展调研指导工作。调研组采取现场观摩和座谈交流的方式,就县委党校发展现状、教学管理、校园建设、干部队伍情况和办学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调研。

在县委书记陈文敏、县委副书记张金呈的陪同下,调研组到融安县委党校新校区实地查看了校园搬迁工程,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和存在问题,查看了综合教学楼的办公室、学员公寓楼、多媒体教室、报告厅等建设布局。调研组一行随后到融安县仙草堂有限公司党员现场教学示范点进行实地调研。

在走访了解的基础上,调研组和融安县领导就融安县委党校迁校建设和《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县委书记陈文敏在汇报中指出,近年来县委以高质量发展党校建设为目标,牢固树立“党校姓党”的理念,不断加大资金投入,以做大做强党校办学能力为突破口,努力推进县委党校转型升级,为融安县党员教育提升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保障。

李彦明对融安县委高度重视县委党校工作,认真落实办党校、管党校、建党校的主体责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好评。他认为融安县委党校能重新选址,形成独立办校,是适应了新形势下办好党校的第一步。对目前县委党校建设和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区委党校调研组希望大家对照《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中对县级党校建设的要求,在思想上要有“倒计时”紧迫感,在党校硬件的建设和改造中对标对表,做到缺什么建什么,力争在2022年底前达到县级党校标准化建设评估的要求,最终达到提升教学质量的目的。李彦明还从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和党校姓党原则办党校,抓住《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颁布的机遇建党校,以开拓开放的思路发展党校教学工作几个方面对融安县委党校建设提出了要求。区委党校调研组其他成员也结合自身工作在会上进行了交流。

  

县委书记陈文敏(右一)为广西区委党校调研组介绍融安县委党校建设情况

  
  

座谈会现场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