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县区速递

学践一致立行立改 成果转化动力十足

——柳江区委党校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9-16

  

会议现场

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成效,817日上午中共柳州市柳江区委党校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柳江区纪委、监察委驻柳江区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日清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校党支部书记廖树德同志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前,校党支部高度重视此次组织生活会,在强化学习教育、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坦诚谈心交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方面做了充分准备,为开展好组织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和组织基础

会上传达学习了柳州市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党支部书记廖树德同志代表党支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同时,支部书记带头,支委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依次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严肃认真的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和互相帮助、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党支部党员同志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杨日清同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杨日清同志对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领导重视、准备充分,主题突出、效果明显,问题查摆到位,剖析比较深刻,整改措施切实可行。党校必须坚持党校姓党原则,严把意识形态关,党校教师要潜心钻研党史教育,要以身作则,当好表率。

  

廖树德同志(左三)作总结讲话

针对点评中提出的要求,廖树德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为推动区委党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体党员务必要持续落实好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要加强整改落实。结合会前征求的意见和会上提出的建议,建立班子和个人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时间,制定整改措施、立行整改,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二要强化理论学习。要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强化理论学习,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党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绩。三要持续深化实践。要不断提高党史学习的“转化率”和“变现率”,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贯穿落实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各方面,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群众最期待的事情做起,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区委提出的“奋力打造柳州产城融合示范新城区”的目标贡献党校人的力量。

四要做好总结宣传。要理清工作思路,提炼特色亮点,及时总结经验,加强宣传引导。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不断提升区委党校办学治校质量水平

会上,全体党员还庄重地签下了《党史学习教育问题整改承诺书》,展现了自觉整改的内生动力。

(图文:韦阿陆)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