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县区速递

以调研激发教学活力,用实干激活党校生命力

——柳州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路燕云到鹿寨县委党校调研

发布日期:2022-04-28

为进一步加强对县级党校的业务指导,推动县级党校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和自治区党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的若干措施》,424日下午,柳州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路燕云一行11人到鹿寨县委党校调研指导。鹿寨县委副书记、党校校长韦永祥和常务副校长吴宏迅陪同调研。

市委党校调研组首先实地查看了县委党校整体环境、学术报告厅、多媒体教室、学员宿舍等,了解校园硬件设施情况,并对校园建设进行交流探讨。


图为调研组听取校园建设情况介绍

随后召开调研座谈会,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吴宏迅就学校2021年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2022年工作计划向调研组作详细汇报,并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坚持以教学为中心抓好各类班次培训,积极拓展对外办班,充分发挥党校培训主阵地作用。路燕云表示县委党校立足干部教育工作实际,以教学、科研、咨政一体化发展,工作思路清晰,培训效果明显,科研成果显著,希望能再接再厉,积极推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充分发挥好党校培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和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理论主阵地的作用。她同时指出,县级党校应多立足县情积极开发特色亮点课程,特别是科研成果出来后能转化为课程和咨政报告,为党委政府提供参考,进一步提升咨政能力。与会的同志还就如何充分利用党校资源,提高干部教育培训质量展开友好交流。

图为调研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后,柳州市委党校调研组一行人在韦永祥的带领下,先后前往鹿寨镇大村村和中渡镇朝阳村独寨屯,对鹿寨县乡村振兴示范点、乡村人居环境现场教学点进行实地考察,并就如何更好地打造干部教育现场教学点进行现场指导。

图为调研组察看鹿寨镇大村村鹿寨县乡村振兴示范点

图为调研组调研中渡镇朝阳村独寨屯乡村人居环境现场教学点

路燕云表示,市委党校将进一步加强对县级党校工作的联系和指导,加强师资、课程等各方面的整合,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改革创新,全面提高党校办学质量和水平,切实发挥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作用。(鹿寨县委党校 黄彩素)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