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县区速递

鹿寨县委党校:携手共建 谱写党建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2-05-13 来源:市情研究室     作者:袁梧倚

为充分发挥各党组织的优势互补作用,57日下午,鹿寨县委党校党支部和鹿寨县公安局城南派出所党支部以党组织联盟为载体,在鹿寨县公安局党建馆开展了“联盟结对”活动。

联盟结对签约仪式前,在城南派出所党支部书记、所长雷振兴的带领下,鹿寨县委党校一行参观了鹿寨县公安局党建馆。

图为雷振兴讲解党建馆各部分设计理念和展品寓意

楼梯两侧的墙体上,以灰色为主色调,陈列有新中国各个历史时期涌现的英雄模范人物”、“历史长廊右边是中国革命发展史,左边是中国警察发展史,波浪形的长廊形状象征着中国革命是曲折性与前进性相统一的”、“警界英雄和腐败典型两两相对,象征着正邪的对立。腐败典型墙上留有三个空位,警醒参观者要廉洁奉公,莫踩红线……”雷振兴为党校众人讲解着党建馆各部分的设计理念和展品寓意。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随后在签约仪式上,鹿寨县委党校党支部书记吴宏迅与鹿寨县城南派出所党支部书记雷振兴就双方党支部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交流,签署了《党组织联盟协议书》,并表示双方要坚持“资源整合、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提高”的原则,以加强党性锻炼、改进作风为重点,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携手共建示范党组织。

图为吴宏迅为联盟党员上党课

签约仪式后,为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走深走实,吴宏迅充分发挥党校优势,给在场党员干部讲授了题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的主题党课,促进联盟党员思想再上新台阶。

图为党建联盟部分党员干部合影留念

活动结束后,双方单位均表示,以后要充分利用两单位资源优势,结合工作实际共同开展形式多样的联盟活动,形成部门优势互相借鉴、党员综合素养相互提高、党组织工作共建共发展的良好格局,促进学习工作双提升,达到合作共赢的目的,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王杰)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