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县区速递

三江县委党校:深挖细掘资源 全力打造新现场教学点

发布日期:2022-05-19 来源:市情研究室     作者:袁梧倚

打造现场教学点是积极探索党员教育培训新形式、新途径的重要抓手,三江县委党校本着“实际、实用、实效”原则,拟在斗江镇牙林村开发打造现场教学点。5月12日,在三江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宋俊军的带领下,调研组一行9人到斗江镇牙林村进行实地调研。

牙林村地处斗江镇南部,距离县城11公里,交通条件便利。目前有3家民营企业驻村发展,以“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流转土地300余亩,发展蔬菜水果种植、油茶育苗、休闲农业等特色产业,带动农户发展,实现村民在自家门口就能解决就业问题,是三江县产业扶贫培训示范基地。调研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走访、面对面交流的形式,摸排了解斗江镇牙林村软件硬件设施配备情况、集体经济和专业合作社发展情况、农文旅产业发展情况等,深入实地感受微田园项目牙林基地、螺霸王螺蛳粉原材料(三江)种植基地,深入两家企业了解相关情况,并进一步分析探讨如何进行资源整合,打造优质教学资源等问题。

研组在螺霸王螺蛳粉原材料(三江)种植基地实地调研

特色现场教学点打造是县委党校教学工作的重要内容。此次调研,进一步加强了县委党校与斗江镇牙林村及相关企业的交流与合作,为日后穿点成线,形成菜单式的培训课程,打造高质量的现场教学课程体系打下基础。

调研组在三江县杰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调研木耳基地

近年来,三江县委和县人民政府为加强党校教育教学改革,坚持把本县现场教学点打造作为创新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模式,增强培训实效的重要抓手,在党建引领示范、红色文化传承、党风廉政教育、农文旅融合发展等方面具有一定经验和优势的乡镇,打造了各具特色的5个现场教学点,旨在把学员带到现场,“零距离”感受本县的历史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江县委党校 陆彩霞、杨颖霞)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